一“望”情深。 點睛之吻。 惡作劇之吻。 會心一笑。 參加派對的情侶合影。
  《廣州日報》邀請百對戀人參與“愛情大挑戰” 情侶寫寄往2015年情書迎新
  在2015年新年鐘聲敲響之際,戀人們寫下一封愛意滿溢的情書,等到新年,如果你們還在一起,它將送到你的愛人手中。你敢挑戰嗎?2015年到來之際,《廣州日報》邀請了100對戀人參與“愛情大挑戰”。情侶們紛紛寫下一封寄往一年後的情書,傾訴對彼此的承諾與盼望。
  他們當中,既有攜手走過七年之癢的恩愛夫妻,也有從“線上”走進“現實”的網戀情侶。活動中,90後霸氣女漢子當場跪地求婚,70後暖男溫柔講述“愛的感悟”。情侶們放言:“不懼挑戰,愛在2015!”
  文/廣州日報記者申卉
  圖/廣州日報記者陳憂子
  他郵輪求婚 她含淚答允
  “《廣州日報》牽引我們走到一起”
  人物:吳永華 關婉玲 戀愛7年
  2015年,是吳永華和關婉玲相識相戀的第八個年頭。“從相識、相戀,到結婚、生子,都有《廣州日報》作見證。”妻子關婉玲笑著說。
  原來,正是本報築起鵲橋,兩人才有了後來的故事。七年前,在《廣州日報》舉辦的一次養生講座中,兩人初次相遇。“發現彼此有共同的興趣,於是經常相約聽講座,或是到圖書館看書。”
  五年前,兩人作為《廣州日報》的幸運讀者,登上香港麗星郵輪的游輪之旅。讓關婉玲意想不到的是,吳永華早早有了“求婚計劃”,在游輪上向她浪漫求婚。沉浸在驚喜中的女孩熱淚盈眶,幸福地點頭應允。“整艘郵輪都喊著‘嫁給他,嫁給他’,讓我感覺太驚喜了,驚喜到我一直胃抽筋。”關婉玲說。
  如今,在《廣州日報》百對情侶迎新年活動中,兩人帶著愛情結晶——女兒來參加。“陪伴才是最長情的告白。”丈夫吳永華說。在他寄給2015年的妻子的情書中,只有簡簡單單六個字“互相體諒、寬容。”而妻子的信箋中,則用一幅畫代替千言萬語,畫中的一家三口正在藍天白雲下享受幸福時光。
  他在韶關 她在惠州
  求婚折好紙花送給靦腆男友
  人物:
  鄒冒林、李健媚 戀愛1年
  情書里,他們默契十足,他寫下“五年後,嫁給我吧。”她寫著“五年後,來娶我吧。”
  現實中,她卻按捺不住心中的悸動。“我要嫁給你!”這個90後的女漢子單膝跪地,將手中折好的紙花送給靦腆的男友。
  女向男求婚,這令人意外的一幕,發生在百對情侶迎新年的活動中。兩個剛畢業的年輕人小鄒和阿媚,在相戀一周年紀念日上,許下對彼此的諾言。
  小鄒說,他和阿媚相識於2014年的跨年夜,在這個俗稱為“一生一世”跨年夜中,他偷偷親吻了在他肩頭熟睡的阿媚。兩人於是開始了這段相隔300公里的愛戀。
  “我在惠州,他在韶關,但每個星期他都會來看我。”阿媚說。每周,小鄒從高鐵、大巴、公交轉乘幾個小時,只為與阿媚換來一頓午餐的相見。“看到他為我所做的一切,很感動,所以才抑制不住‘向他求婚’。”阿媚笑言。她說,雖然求婚只是一時衝動,但兩人許下的五年之約,卻成為他們共同努力的目標。
  他一路相隨 她患病迷茫
  “因為有你,我勇敢走進手術室”
  張鍵偉、戴惠甜 戀愛2年
  相識於虛擬網絡,2.4萬條私信,見證了張鍵偉和戴惠甜走過2年半的異地戀情。
  戴惠甜說,每當她迷茫時,張鍵偉總會第一時間出現。她回憶起兩人初識時的情景,那一年她還在讀大二,對未來充滿迷惘,在一個失眠夜裡,戴惠甜在網上發佈信息“有人在嗎?誰能陪我聊聊天?”就這樣,張鍵偉走進了戴惠甜的世界,聊出了火花。“也不知他有什麼魔力,讓我遇到什麼事都會跟這個陌生人聊。”
  慢慢地,兩人從“線上”聊進“現實”。但從未改變的是張鍵偉對戴惠甜的呵護有加。在記者採訪中,張鍵偉的雙手一直緊緊握住戴惠甜,眼睛一刻都離不開女友。
  去年11月,戴惠甜查出乳腺纖維瘤,雖然是良性腫瘤,但需要手術依然讓戴惠甜擔心不已,一度拒絕到醫院檢查。於是,張鍵偉每周末都從江門坐4個小時大巴趕到增城照顧她,幫她掛號,督促她按時吃藥。如今,正等待著手術的戴惠甜終於鼓起勇氣:“因為有你,我會勇敢地走進手術室。”  (原標題:90後女漢子跪地求婚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f61rfwag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